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听妈妈讲抗“疫”故事】做有担当、负责任的人
2020-05-06 14:3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妈妈,您每天在忙啥?为什么不像其他妈妈那样,陪着我好好呆在家?”

  “孩子,听我说,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出门不为小家奔忙,只为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孩子,说实话,其实我心里也会害怕,多少次洗手消毒之后,才敢亲亲你熟睡的脸颊。可是孩子,你知道,疫情就像一场考试,勇敢地面对挑战,才能迎来胜利的开始。”

  在这次全国抗“疫”行动中,我们有许多许多妈妈成为了医院里的抗“疫”先锋,奋战在第一线。在医院,她们是时刻为抗“疫”胜利付出努力的战士;回到家,她们是温柔的妈妈。母亲节之际,她们要为孩子们讲讲那些抗疫的故事,那些艰辛的付出和努力的坚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呼吸科护师赵珊

  我亲爱的宝贝,转眼间你已经5岁了,妈妈这次从武汉回来,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却又不知从哪里开始。

  以往,我每次下班回家,你都会欢快地飞奔过来给我开门,亲亲抱抱一番后才把我迎进家门,可这段时间妈妈在武汉,每次和你视频,你都会满脸委屈地问:“妈妈,你是不是在和病毒战斗?你还有几分钟回家呀?” 

  是的,宝贝,有一种很可恶的病毒正在伤害我们的亲人和同胞,妈妈医院的许多叔叔、阿姨已经手持宝剑、身披战甲去和病毒作战了,而妈妈要和他们一起并肩战斗,我们必须时刻提防,才能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因为它会通过飞沫和接触进入我们的身体,会让人发烧、咳嗽,有的人严重了甚至会离开这个世界。所以,请你一定要记得常洗手,出门戴口罩。

  以往,我上班 ,妈妈为了保持身材,对饮食很克制,但现在我每顿饭都会努力吃,因为只有充足的营养才能产生足够的抵抗力。吃饱了,妈妈会更有力量,每次去给患者更换笨重的氧气瓶时,都会化身为一名“大力水手”,搬上搬下的。所以,你也要多吃点,无论是你爱吃的面条和饺子,还是你不爱吃的各种青菜。而且,妈妈每天都会带着“游泳镜”,穿着“潜水服”,去给患者们打针、输液。

  夜已深,看着你熟睡的小肉脸,总是爱不够。最近每当有人问起你:“你妈妈是干什么的?”你都会自豪的回答:“我妈妈是很厉害的白衣战士!”宝贝,其实妈妈并不“厉害”,妈妈不是英雄,面对病魔时,妈妈也曾害怕,怕不能再次陪到你的身边。可是,我曾许下“竭尽全力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不畏危难”的誓言,前有钟南山爷爷奔赴疫情最严重的一线,后有妈妈医院的叔叔、阿姨们支援前线,我们只为让千千万万像你这样可爱的孩子能够安睡,快乐地成长,总说希望你成为有担当、负责任、勇敢的男子汉,在那之前,妈妈要先成为有担当、负责任、勇敢的人呀。

  宝贝,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你们一定能够摘下口罩在公园里尽情玩耍!

  (呼吸科护师赵珊)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