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听妈妈讲抗“疫”故事】我们有一颗拯救世界的心
2020-05-11 08:0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妈妈,您每天在忙啥?为什么不像其他妈妈那样,陪着我好好呆在家?”

  “孩子,听我说,我们每个人都一样,出门不为小家奔忙,只为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孩子,说实话,其实我心里也会害怕,多少次洗手消毒之后,才敢亲亲你熟睡的脸颊。可是孩子,你知道,疫情就像一场考试,勇敢地面对挑战,才能迎来胜利的开始。”

  在这次全国抗“疫”行动中,我们有许多许多妈妈成为了医院里的抗“疫”先锋,奋战在第一线。在医院,她们是时刻为抗“疫”胜利付出努力的战士;回到家,她们是温柔的妈妈。母亲节之际,她们要为孩子们讲讲那些抗疫的故事,那些艰辛的付出和努力的坚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马广艳

亲爱的儿子、女儿: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有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具有高传染性的“敌人”开始肆虐,就像下山的“老虎”一样,很多人都被它感染了,从武汉逐渐蔓延到全国,武汉市的疫情严重,那里的医生护士都超负荷的工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以妈妈去支援他们,共同打败这个敌人。

  飞机上妈妈想起你们便会眼眶发热,那个“敌人”虽然可怕,但是妈妈没有退缩,和同行的叔叔阿姨们互相鼓励,互相打气,妈妈就不再害怕了,你们看,妈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妈妈的战场是一座废弃的医院,待我们进入医院以后,眼前的场景让人至今难忘,一座破旧的四层小楼,好多窗户玻璃都是坏的,卫生条件也有限,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切都是从零开始。妈妈所在的团队,一共有138人,大家没有一个人退缩,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动手,开荒、做卫生、建立起保护我们的清洁区、缓冲区、红区,没有电梯,所有物资都靠人力搬到二楼。

  我们分医疗组,护理组,感控组,妈妈所在的是医疗组2组,和妈妈一个组的有两位阿姨,和妈妈一个宿舍的是一位护理组的阿姨。每次上班,院感组的阿姨们都对我们穿的防护用品进行严格的检查,让我们面对“敌人”不再赤手空拳,大家穿上防护服只能通过衣服上的名字互相辨认,摘下口罩及护目镜以后,满脸都是被压出的“武汉印”。

  每一个工作日,我们从穿上厚实的军大衣,踏上公交班车开始,进入武钢二院,我和同组的两位阿姨来到病区,组成抗疫战斗小分队,我们三个人一起查房、询问病史、书写病历、整理医嘱、总结病情。每当遇到棘手的问题,专家组的主任们总是耐心又专业地给与我们指导与帮助。护士老师们会辛苦地给患者抽血、输液、发药、送饭、更换氧气瓶、做卫生……忙个不停。患者和家属的配合与理解更是给了我们莫大的动力和感动,当有患者好转出院的时候,妈妈哭了,妈妈的战友们都激动得哭了,所有的努力没有白费。

  与妈妈一起来武汉战疫情的所有的阿姨、叔叔虽然都不是超人,但是我们都拥有一颗拯救世界的心,我们历尽艰险,众志成城,只为了让更多的人早日康复,让更多像你们一样可爱的宝贝健康的成长,在阳光下自由的呼吸。最后妈妈还有一句话伴你们成长:做有用的事,做有用的人,说勇敢的话。还好妈妈做到了。

  爱你们的妈妈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