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巾帼风采】奋斗绽芳华——记市级“三八红旗手”三中心医院贯筱琳
2020-05-27 13:5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广大女医务人员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决定表彰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集体)。

  授予包括我院马广艳、贯筱琳、赵珊、赵悦、邱婷婷、陈娜、冯维静、向慧玲、路欣、吴晓蒙、马瑞访、杨晶、张纳新、魏锦、孙增芳、张蕊、李彤、程颖、李娜在内的300名同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为第一批进驻武钢二院的医疗队,要将一座废弃的院区变成病区,贯筱琳深感责任重大。带领队员们严格划分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及物品放置规范,为顺利接诊创造条件。她第一个进入“红区”,担任小组长、护士长、护士、生活员等角色。由于物业撤离,她首当其冲担负起倒垃圾、刷厕所等工作。

  在红区内患者安全是护理的重中之重,预防跌倒/坠床极为重要,贯筱琳将三中心多年无陪伴病房的护理经验带到武汉,带领队员做好评估、加强巡视、落实预防措施、重视交接班和病情观察,每个班次都亲自到床边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查看护理措施是否到位。她带领的护理小组在岗期间无跌倒/坠床发生,保证了患者安全。作为一名护士她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作为呼吸科护士长,凭着丰富的呼吸系统疾病护理经验,她还负责感控落实、质量掌控、要点指导。为确保队员们在严格防护下进入“红区”,她亲自帮队员们穿戴防护用具,并被大家称为“定海神针”。52天的坚守,她带领队员们坚决完成了零感染的目标。作为护理管理组成员,她参与天津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各项护理管理制度、规范与流程制定,将优质护理经验融入新冠肺炎救治过程,为天津模式构建贡献三中心力量。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