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科室动态
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有序排查疫情,积极救治消化道大出血患者
2020-06-02 08:4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慢性肝病尤其是肝硬化是需要长期治疗、规律复查的慢性疾病。

  今年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肝硬化患者规律就诊的脚步。由于疫情的影响许多患者未能及时就诊,部分患者自行停药使得原有肝病进展恶化。

  自3月初开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先后接诊数十例由于消化道大出血而前来就诊的外省市肝硬化患者,患者大多是疫情期间没有得到有效诊治而使得病情恶化,出现消化道大出血,而且部分患者由于反复出血,就诊时已经出现重度贫血及休克。

  消化(肝病)科积极响应天津市及我院复医复工的号召,对全科所有医护人员加强培训,提升诊疗能力,有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与病例救治工作,有计划地逐渐增加收治患者数量。在严格排查疫情,加强发热病例的监测预警,提高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的救治。并在急诊科及介入室的积极配合下,成功抢救了多名消化道大出血患者,利用内镜下食管胃静脉曲张的硬化剂组织胶注射治疗联合介入治疗有效地控制出血,在后期内科积极治疗后患者均好转出院。

  肝硬化伴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是肝硬化失代偿期常见并发症,也是死亡率较高的危重症。我院消化(肝病)科在有效进行门脉高压评估的情况下联合内镜、药物及介入的综合治疗大大提高了上消化道出血的疗效并减少了复发率。

  (消化(肝病)科梁静)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