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巾帼风采】奋斗绽芳华——记市级“三八红旗手” 三中心医院赵珊
2020-06-03 13:5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广大女医务人员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决定表彰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集体)。

  授予包括我院马广艳、贯筱琳、赵珊、赵悦、邱婷婷、陈娜、冯维静、向慧玲、路欣、吴晓蒙、马瑞访、杨晶、张纳新、魏锦、孙增芳、张蕊、李彤、程颖、李娜在内的300名同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08年赵珊满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以优异的成绩来到第三中心医院。作为一名年轻护士,她不耻下问,任劳任怨,在前辈的帮助指导下,快速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优秀护士,合格的带教老师。她严谨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并被评为院级“敬业之星”。

右二:赵珊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赵珊主动请缨参加了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并随队来到武汉。在红区,她凭借平时积累的静脉穿刺经验,用自己高超的技术圆满完成一次次高难度穿刺任务。除了每日核对医嘱、发药、输液等基础护理,她还承担擦拭楼道和打扫病房等清洁工作,并为患者更换氧气钢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推着几十斤重的氧气瓶,用大扳手装卸氧气表,每次都是汗流浃背。但每当看到患者氧疗后血氧饱和度上升,她觉得再多的汗水都是值得的。

  一次夜班,赵珊穿防护服时不慎滑倒,忍着疼痛完成当天所有工作,直到下班后脱了防护服才发现一侧手臂及臀部都肿了。第二天经过简单的处理,她又继续进入“红区”。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敢为人先,坚韧不拔,用实际行动践行护理使命。在艰苦的战斗中,接受党组织考验,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3月16日,经过上级批准,她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战“疫”一线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