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亮党组织 亮党徽 亮宣传】奋斗绽芳华——记市级“三八红旗手”三中心医院赵悦
2020-06-09 16:1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广大女医务人员不惧危险挺身而出。为表彰先进、激励斗志,市妇联、市卫生健康委决定表彰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女医务人员(集体)。

  授予包括我院马广艳、贯筱琳、赵珊、赵悦、邱婷婷、陈娜、冯维静、向慧玲、路欣、吴晓蒙、马瑞访、杨晶、张纳新、魏锦、孙增芳、张蕊、李彤、程颖、李娜在内的300名同志“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月26日,赵悦主动报名加入驰援武汉的队伍,成为天津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光荣的一员,奔赴武钢二院,开始在抗击疫情的狙击战中“冲锋陷阵”。坐落于武汉市青山区的武钢二院,原本是一个废弃的院区,在疫情发生后被定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收治了很多重症病人。面对简陋医疗的条件和繁重的医疗工作,赵悦没有退缩,在一次次操作中精进技能。每天,她戴着布满水汽的护目镜,穿着重重的防护衣,戴着双层外科手套,要为60位患者手写、发放药袋多达160袋;氧气带不能使用,她就一次次搬起重达110斤的氧气桶,用板子进行氧流量表的安装给予患者吸氧;忙碌时要连续为9名患者进行留置针的穿刺,为18名输完液体的患者进行液体的封腔……,看似轻松的日常工作,却因厚厚的防护服变得困难重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的4小时,身心俱疲,手掌磨破了,胳膊抽筋了,都丝毫没有影响赵悦,她的每一个操作都精准无误。在抗疫期间因工作强度大过于劳累,赵悦在一次工作中扭伤了脚,但仍强忍伤痛,“轻伤不下火线”继续战斗。

  在支援湖北期间,赵悦虽然年纪小,但她像保家卫国的战士一样,始终坚守岗位,肩负起白衣战士的责任与担当。在52天时间里,赵悦与她的“战友”共收治277名患者,治愈201人。

  左二:赵悦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