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弘扬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第三中心医院与市疾控中心举行联合党日活动参观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
2020-06-15 14: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6月11日上午,三中心医院党委和市疾控中心党委举行联合党日活动,两家单位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等40余人,来到市科技馆,参观不忘初心担使命、津门战疫当先锋——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风采展,进一步感受党的领导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进一步感受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进一步感受天津答卷、天津智慧、天津担当。市科协和市科技馆负责同志一起参观了展览,并介绍了展览的筹备和布展情况。

  同志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科学防控”“患者救治”“科研攻关”“全域防疫科普”“复工复产”“科技志愿服务”六大篇章。展区内数百张图文资料、百余件实物素材,忠实记录、生动展现了我市150万科技工作者在市委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医务人员白衣执甲、最美逆行的风采。

  参观人员时而驻足观看思考,时而低声交流讨论,时而向工作人员请教。通过一幅幅拼搏的身影、一个个感动的瞬间、一件件暖心的故事,一个个专注坚毅的眼神,深切感受着白衣天使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及社会各界不惧艰险、勇于奉献的无穷力量。

  亲身经历,更能体会到艰苦卓绝这四个字的分量。我院作为东部战区中心医院,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中,坚持四线作战。36名医务人员逆行而上、驰援湖北,体现了医务人员的无畏精神;作为战区龙头圆满完成了区域内患者就诊服务和指导基层工作,体现了战区中心医院的使命担当;ECMO、危重症、护理、营养等团队协作,在全国ECMO脱机困难的情况下,实现了全部患者成功平稳脱机,体现三中心医疗团队的“硬核”实力;连续奋战72小时让第四定点医院具备收治患者条件,体现了三中心人的坚韧意志。

  通过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三中心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的同志们就以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科学防控和医疗救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预防关口前移,立足更精准更有效提升检测预警能力,提高防治救治水平,以工作实际成效保障“双战双赢”,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