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现场调研发热门诊、门急诊等“哨点”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8 18: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今天上午,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深入医院发热门诊、门急诊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及现场办公,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系统性应对机制,强化“哨点”作用发挥,全面加强发热门诊、门急诊规范化管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医疗安全。

  李彤书记首先来到发热门诊,现场查看了患者信息扫码登记、预检分诊,查看了就诊患者及家属佩戴口罩、就诊间距情况。他现场模拟发热患者就医、核酸标本采样送检等全部就诊流程,并对院感防控、医务人员职业防控、就医秩序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随后,他来到了急症科,现场查看了急症患者鉴诊及流行病史询问导诊登记等情况,与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对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并提出了改进要求。

  在检验科,他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对核酸检测能力、检测时间、检测精准度、质量控制、生物安全、设备及人员等情况进行了评估,并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随时关注疫情的进展,提高预判能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难点、堵点问题,抓紧抓实抓细应对举措,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

  李彤书记要求,要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承担起东部地区医疗中心职责,全力加强发热门诊、门急诊等“前哨”建设,落实首诊负责制,及时发现、及时报告、精准诊疗,全面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制度要求,做好发热病例可疑流行病学史排查,确保应检尽检,做到反应迅速、及时救治、处置高效。进一步优化完善分检接诊工作流程,耐心细致地导诊分诊,维护好就医秩序,督促来院就医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减少人员扎堆聚集,防止院内感染风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