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与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强强联手建立专科医联体
2020-07-10 11:2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2020年7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正式签署专科医联体合作协议。从今年7月开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将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患者面前,天津医科大学眼科专家将每周到市第三中心医院坐诊,在眼科白内障手术等方面加强合作,两院专家强强联合为广大患者光明保驾护航。

  第三中心医院与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医联体的建立,优势互补,促进专科整体能力提升。并将专科联盟与市级医疗中心建设有机结合,方便患者就近就医。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将通过派驻专家团队、开展技术合作,专科医联体内采用同质化的医疗服务方式,全面推动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医疗水平提升。市第三中心医院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科室配套齐全,可以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服务,尤其在合并多种内科疾病的老年患者救治中具有明显优势。两家医院的成功合作,将从人才、技术、服务等层面实现“深度交流、强强联合、互通有无”的工作机制,使天津市东部地区的百姓能享受到高层次的眼科新技术,造福百姓健康,为全市眼病防治工作注入新活力。

  今后,天津第三中心医院还将逐步深化与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的合作机制,共同开展多种眼科疾病的防治工作,保障区域内居民的用眼健康,通过眼科医联体建设为更多百姓送去光明。同时,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也将对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重症患者的转院治疗开辟绿色通道,使眼科危重症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白内障科

  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前身是世界人工晶体中国天津培训中心,是国内较早引进人工晶状体的医院,曾为全国各地培养输送了许多优秀的白内障医生。现在,随着医院的壮大,白内障科仍是该院的特色科室,自1992年引进超声乳化技术以来,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一直是该院核心的手术,每年约完成白内障手术4000余例,并逐年递增。

  目前,白内障科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的技术团队: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医师5名,在中国超声乳化专家张红教授的带领下,分别在临床、教学及科研上各有建树,先后申报了9项天津市卫生系统新技术引进项目,市级课题3项,并在3年内出版相关专著2部。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并焕发朝气的专业团队。门急诊开展眼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各类复杂眼外伤的手术治疗;开展各类眼底病变的血管造影检查及眼底激光治疗达到市级先进水平;泪道置管手术治疗泪道阻塞;各类眼睑结膜肿物切除及整形治疗。验光配镜门诊开展成人的视力矫正及儿童屈光不正、弱视的综合治疗。病房开展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角膜缘上皮移植术、眶周肿物摘除、眼睑内外翻矫正成形术等。眼科同时承担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授课工作,完成市卫生局课题一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 

  目前眼科共有医护人员10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专业技师2人,科内既有临床经验丰富的老专家,又有毕业于同仁医院、湘雅医院等高等学府的硕士研究生。多年以来三中心眼科承担我市东部地区眼病的诊治及验光配镜工作,同时夜间眼科急诊处理了大量复杂眼外伤病人,年就诊达4万人次。在眼底病、青光眼、白内障、眼睑整形、翼状胬肉、泪道阻塞等疾病的诊疗及手术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 

  田芳,眼科学博士,主任医师,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老年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中国医疗装备协会眼科学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从事白内障专业多年,擅长各种白内障的诊断和治疗。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填补天津市卫生系统引进应用新技术空白项目3项,发表论著50余篇,参编著作8部。

  高军,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眼科学硕士,天津市抗衰老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天津医学会激光分会委员。天津医学会眼科分会白内障学组委员。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师从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颜华教授,对眼科各类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经验,熟练掌握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自体干细胞移植,玻璃体注药治疗眼底黄斑病变,眼睑整形及各类眼外伤手术。对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青光眼的早期诊断有深入研究。参与完成《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获得2014年中华医学科技奖三等奖。发表中华及核心期刊论文数篇。2004年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进修学习眼底激光及荧光造影技术。曾远赴广东、贵州参加白内障复明行动。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四全天

  (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