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肝病) >> 科室动态
【征集】肝病科普100问大征集—小心肝,你准备好了么?
2020-07-20 09:3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肝脏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承担着维持生命的重要功能器官。

  您了解自己的肝脏吗?

  您了解肝脏疾病如何发生、如何治疗、如何预防吗?

  在2020年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肝病科征集100个肝病相关的问题。对于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性肝病、肝硬化、肝脏肿瘤、肝病日常护理、饮食、如何锻炼等等,只要和肝病相关,无论您有什么困惑,希望了解哪些肝脏相关问题,都可以扫码下方二维码进入问卷留言,世界肝炎日当天,我院资深专家会在线上统一解答,为您的肝脏健康保驾护航!我们也会以文字视听多角度为您送来“肝”货、解开困惑!

  中文名:世界肝炎日

  外文名:World Hepatitis Awareness Day

  世界肝炎日(英语:World Hepatitis Day)为每年7月28日举行,旨在提高人们对肝炎(尤其是乙型、丙型肝炎)的重视,宣传预防方法。第一届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起自于2004年10月1比利时布鲁塞尔,7月28日是已故诺贝尔奖得主巴鲁克·塞缪尔·布隆伯格的诞辰日,为纪念这位乙肝病毒发现者,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5月决定,从2011年开始将每年的世界肝炎日从5月19日变更为7月28日。

  WHO历年主题:

  第一届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起自于2004年10月1比利时布鲁塞尔,其主题是“与你同行(YouHaveCompany)”,主要目的是向公众、医务界、政府人员宣传有关丙型肝炎的预防、筛查和治疗知识。

  2011年:这就是肝炎 (This is hepatitis…)

  2012年:肝炎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遥远   (It's closer than you think)

  2013年:这就是肝炎,了解它,面对它  

  2014年:重新思考,肝炎这一沉默的杀手  

  2015年:预防肝炎,立刻行动      中国:抗击肝炎,预防先行

  2016年:了解肝炎,立刻行动  

  2017年:消除肝炎  

  2018年:认识肝炎,科学防治 

  2019年:战胜肝炎,从我做起

  (消化(肝病)科)

      肝友会
      IBD沙龙
 特色诊疗 更多
·人工肝治疗
·肝癌的早期根治以及中晚期综合治疗
·肝硬化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出血介入治疗
·上消化道出血
·消化道肿瘤内镜筛查及治疗
 技术前沿 更多
·TIPS治疗顽固性腹水
·肝功能衰竭的综合治疗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