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超声科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2020-07-22 14:0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了提高超声科医护人员的急救水平,正确有效地实施心肺复苏急救技术,7月6日中午,超声科特邀急诊科王露医生为科内全体成员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王露医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仍然为此次培训做了充分准备,讲解过程耐心细致;超声科的医护人员在结束了一上午紧张的诊疗工作后也都积极参与到此次学习培训中来,大家听得聚精会神,专心致志。

  培训中,王露医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强调在不同情况下的特殊处理流程、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让参训人员对心肺复苏有了全面了解和掌握早期识别、早期抢救及徒手心肺复苏的能力。接下来,王露医生又针对患者在超声造影检查中可能会出现的造影剂过敏反应的急救处理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说明,让大家初步掌握了造影剂过敏患者的处置方法及注意事项。最后,王露医生又对参训人员踊跃提出的各种问题作了充分解答,会议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超声科医护人员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操作要领,尤其提高了对患者发生超声造影剂过敏反应的应变处置能力,为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悦)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