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医师节|援外医生话初心
2020-08-19 16:1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今天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对于援外帮扶的医生们来说很特殊。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有一批援外帮扶的医生,他们有的踏过“川藏青”高原腹地,有的只身在新疆和田地区、非洲刚果布,他们守护着当地百姓的健康。

  送医在外,来不及庆祝节日,今天,援外帮扶的医生们有话说。

  援非洲刚果(布)医疗队队员冯海龙

  祝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们,医师节快乐!

  支援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医院,消化(肝病)科刘毅

  2020年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节日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医务工作者。今年的中国医师节对全国医务工作者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一名援疆医生,深知护佑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之重大,我们将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和拓展防控成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   

  在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我在和田祝所有的兄弟姐们们医师节快乐,平安健康!

  支援甘肃甘南州自治区人民医院,急症科韩振坤

  医路漫漫,初心不改,作为一名普通的医生,在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里,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如往日一样认真、负责、自律地完成自己所在岗位的本职工作,学术上积极进取、刻苦钻研,我相信虔诚的奋斗是对自己尊严的最好的维护,并借由节日带来的仪式感,向更广大的医师群体、患者群体,表达对祖国卫生事业光明未来的憧憬与信念。

  支援甘肃甘南州自治区人民医院,消化(肝病)科刘华

  当我在医学院庄严的许下“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的时候,白衣已经成为我的战衣,微笑成为我的态度,除患者之病痛成为我的追求。在医师节即将来临的时候,我也要完成甘南州人民医院的支援工作,秉承着“根根相望敬如宾,连起长龙连起心”的理念为广大患者奉献着我的医术和热情。

  支援甘肃甘南州自治区人民医院,产科马丹

  选择了医生职业,便选择了奉献,也选择了爱,看到失去健康的人们,重新找回自我,是作为医生的我们的幸福与快乐。有一种关怀是无私的,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有一种爱是伟大的,有一种人是可爱的。愿天下所有的医生永远年轻快乐!

  (宣传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