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第三中心医院与市疾控中心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举办紧急医疗救护培训
2020-08-20 07:2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创新多种形式的党建联建活动,加强党建工作分享及研讨交流,7月29、30日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与市疾控中心党委开展第二次联合党日活动,举办紧急医疗救护培训。两家单位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第三中心医院作为首家HQCC中国公众心肺复苏培训基地,具有多年心血管急救培训经验和优秀的师资队伍。此次培训邀请了专业功底扎实、工作经验丰富的急救专家吴霄迪主任及李雁平老师做为主讲。围绕突发医疗事件的处置,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及实操步骤,并利用人体模型,操作演示了现场心肺复苏技能、气道异物阻塞应急救护技能以及常见急症,如异物清除、心绞痛等现场处理,同时鉴于近期的热点案例,本次培训特别引入便携式心脏除颤仪(AED)的基本操作技法,让培训学员有了更直观的认知感受。

  培训中,党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和操作实践,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基本技能和AED使用方法,增强了对“心肺复苏”黄金抢救时间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在自救与他救中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最后,两家单位就基层党建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切磋,大家都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关系,结对共建、凝聚合力,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共同促进事业发展,团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过硬的专业技能、优质的技术服务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