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三中心医院成为天津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定点医疗机构
2020-08-28 03:3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加入天津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并成为定点医疗机构。本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办公室2020年计划将在我市30万40岁~50岁常住居民中开展大肠癌筛查,再由医疗机构为筛查出的高危人群免费施行全结肠镜检查。 

  2018年天津健康白皮书显示,恶性肿瘤是全市居民主要死亡原因的第二位。恶性肿瘤中大肠癌发病率在男性占第二位,在女性与宫颈癌并列第五位,严重威胁我市人民群众健康。长期坚持开展大肠癌筛查可以有效提高早期发现率。早发现早治疗,获得非常好的预后。

  《2020年天津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指出,今年将在30万适龄人群中开展高危因素问卷调查,21万人中开展便潜血检查。随访历年筛查出的高危人群18.5万人,施行全结肠镜检查6000例。

  具体环节如下:

  一、筛查对象:

  天津市40岁至50岁常住居民。

  各区将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纳入筛查范围,以功能性社区为单位开展筛查工作。

  二、筛查内容:

  开展高危因素问卷调查;21万人中开展便潜血检查。

  随访历年筛查出的高危人群18.5万人,施行全结肠镜检查6000例。

  三、参与方式:

  1.由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组织筛查对象填写知情同意书。

  2.对参加筛查的群众组织开展《大肠癌筛查数量化风险评估问卷》调查和免疫法便潜血检查一次。

  3.问卷调查结果阳性或便潜血检查结果阳性的调查对象确定为高危人群,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向其发放《建议参加全结肠镜检查通知书》,并建议其至天津市全结肠镜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结肠镜检查。

  四、各肠镜检查定点医疗机构会对主动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者及日常门诊患者进行伺机性筛查,筛查方法与社区人群筛查方法相同。

  如果您及亲朋好友为40-50岁,大便潜血检测阳性人群,可以带化验单到我院消化内镜室进行免费全结肠镜检查。

  咨询及联系方式:消化内镜室84112013

  (消化(肝病)科李隽)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