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三中心医院成为CFDSS监测单位
2020-09-07 08:2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8月15日,由国家卫健委全国真菌病监测网(CFDSS)举办的“真菌病原学回顾性调研及真菌血流感染主动监测技术方案培训暨监测单位授牌仪式”在北京及全国各地线上线下同时举行。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成为CFDSS监测单位之一,省级检测中心领导为我院授牌。

  近年真菌感染在临床占比逐年升高,面对复杂的真菌感染,如果没有精确诊断,就无法实现精准治疗。2019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布建立CFDSS,北京协和医院为CFDSS的国家中心及质量管理中心。目前,CFDSS已成立31个省级监测中心和超700家监测单位,搭建出一个覆盖全国、科学分级的真菌病监测网络,旨在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地指导不同层级医院抗感染治疗及开展真菌耐药控制工作,提高医疗机构真菌病诊疗能力及抗真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水平。

  我院成为CFDSS监测单位,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责任和挑战。我们将肩负更重大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提升真菌诊断能力,让广大中国患者得到及时的治疗,拯救患者生命。

  作为真菌病诊断的基础和保障,医院临床微生物实验室的建设至关重要。CFDSS国家中心主任徐英春教授强调:“只有做到准确、快速的检测,才可以保证侵袭性真菌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相信随着广大临床医务人员和微生物检测人员的共同努力,我国真菌病监测和诊治水平将迈上新的台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检验科李东明、张健东)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