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厉行勤俭节约 杜绝餐饮浪费——争做勤俭型职工
2020-09-18 08:48:00  来自: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中心医院党委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落地,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助力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第三中心医院党委将加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教育纳入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并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医院日常管理之中,以《厉行节约 杜绝粮食浪费 让我们做一个粮心人》为题,采取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说到做到、带头执行的态度坚持勤俭节约。

  二、坚持以上率下,营造浓厚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把节俭节约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各个方面,共同营造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习惯,医院党委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并全员阅知签名。工会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争做勤俭型职工》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征集工作及生活中身体力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好做法、好习惯、好效果,并适时与大家交流分享。引导职工崇尚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身体力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用自身行动引领时代风尚,将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三、筑牢长效机制,打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硬约束”

  为建立健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制度机制,餐饮科积极倡导“光盘行动”,并全面推行经营管理新模式,出台了“半份菜”等一系列“接地气”的措施,有效降低了食堂剩餐率,杜绝了舌尖上的浪费。纪委立足职能职责,将餐饮浪费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建立长效机制,对铺张浪费的行为,进行批评与惩戒,及时跟进。

  四、加强宣传教育,形成鼓励勤俭节约的“软环境”





  “一粒粮食饱含滴滴汗水,一张餐桌传承优良品德。”倡导文明用餐,关键要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宣传处精心设计制作“倡导节约、文明用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文明用餐宣传牌,张贴在食堂墙壁,并制作宣传贴画,张贴在每张餐桌显著位置,时刻提醒职工节约粮食,营造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同时,发挥新媒体及传统媒体优势,在我院微信公众号、各党支部党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及人员集中的门诊大厅宣传大屏及各诊区电视,开展大规模、集中性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患者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进而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做到从实际需要出发,合理消费、文明消费,从而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型餐饮文化。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