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护理新闻
天使科普进校园,助力少年强
2020-09-30 10:1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推进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来到天津市102中学举办了主题为“公众心肺复苏技能要领解读及示范”的科普宣讲活动。

  9月17日下午,秋高气爽,能容纳400人的天津市102中学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队医护人员的到来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由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脏科的皮淑芳副主任医师、肖丹丹护士长,护士杨柳、闫秋月,ICU护士孙铭,及河东区向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丁洁副主任等一行8人共同为102中学的师生进行了1小时的科普授课、模拟场景示范及现场手把手指导,广大师生积极参加互动,勇敢尝试心肺复苏技能,积极学习动作要领,立志为全民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据《中国心血管病健康和疾病报告2019》显示,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中国的心脏性猝死总人数高达54.4万/年,也就是说平均每分钟约有一人死于心脏性猝死,而抢救成功率平均还不足1%,心脏骤停的抢救时间就只有黄金4分钟。因此,公众心肺复苏的普及十分必要。三中心心脏科医护团队一直积极投身于“健康中国,全民科普”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向广大群众普及心脏专业知识,深受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此次,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以心脏性猝死的急救技能为重点向广大师生进行了科普,这些南丁格尔志愿者中有的自疫情发生以来就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参加过医院隔离病房和发热门诊的支援,至今仍在核酸检测的方舱工作,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的誓言。

  (心脏科肖丹丹)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