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作为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2020-11-02 10:0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0月26-29日,教育部专家对南开大学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10月27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作为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的现场考察。此次到我院考察的专家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兰州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宋焱峰教授。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教授,副院长李强、韩涛、王海云、高洁,南开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艳、李静副教授,我院临床医学本科教学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教学骨干及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出席认证汇报会。

  汇报会由李彤书记、院长致欢迎辞并做医院介绍和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工作汇报,介绍了我院从建院之初即开展的临床教学工作到现阶段所形成的涵盖院校教育、毕业后医学教育及继续医学教育体系,并详细阐述南开大学临床专业医学生在我院的培养过程。汇报结束后,专家与院领导进行了座谈。

  随后,由高洁副院长和黎俊主任陪同专家对我院教学环境进行了考察,并观摩了内分泌科循证医学教学查房、心脏中心和妇产科病例讨论、走访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观摩腹腔穿刺术技能课和腹腔穿刺实操。下午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和骨干教师座谈会。

 

  教育部的两位专家及南开大学领导对我院的临床教学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院教学体系完善、教学活动规范,并且医院的文化对医学生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影响。

  我院将以此次南开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本着以评促建的原则,继续推进完善教研室建设、规范临床教学管理工作,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使我院临床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李彤书记、院长在汇报会上指出医教研水平同步提升是医院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医教协同、科教协同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教学办公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