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王建国同志出席天津市ECMO培训基地授牌及市第三中心医院感染疾病楼揭牌仪式
2020-11-09 08:2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0年11月5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行天津市ECMO培训基地授牌及感染疾病楼揭牌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市第三中心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仪式。

  王建国同志强调,疫情期间,市第三中心医院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派选精兵强将驰援武汉,圆满完成第四定点医院(津南医院)筹建任务,作为六大战区医院全力保障一方百姓安全,体现出公立医院的公益性质。此次感染疾病楼的建设,医院克服了资金、场地、人员等限制,上下齐心、多方协作,极大提升了医院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对保障秋冬季疫情防控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王建国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到市第三中心医院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示要求,在感染疾病楼硬件设施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将院感防控置于首位,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人员安排到位、督查整改到位。二是发挥医院引领作用,切实担负起天津市ECMO培训基地的使命,规范危重病种临床路径管理,提高区域内重症救治水平,助力培养优秀重症救治专家队伍,在全国范围内打响“津字招牌”。三是继续发扬三中心人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传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医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和机制,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彤同志感谢市卫生健康委及各相关部门对感染疾病楼新建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将此刻作为医院新冠疫情防控救治及ECOM技术发展进程的里程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求。

  随后,王建国同志认真查看感染疾病楼三区两通道整体布局、发热门诊诊室建设、检验科及CT室设备配备、隔离病房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发热门诊及感染疾病病房信息化建设情况,包括医生工作站、可视化护理智能管理系统及洁净通气系统建设标准等。王建国同志对医院感染疾病楼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楼建设兼顾了院感防控、诊疗需要、就诊舒适度、患者安全性等多方面要求,体现了“平战结合”理念,为全市树立了标杆,相关经验值得推广宣传。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