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三中心经翔主任带队参加“2020西湖国际超声医学论坛暨国际超声造影学会(ICUS)杭州会议”发言并获“大会特殊贡献奖”
2020-11-17 11:2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0月22日至25日,超声医学界的一场国际级学术盛会—2020西湖国际超声医学论坛暨国际超声造影学会(ICUS)杭州会议顺利召开,西湖论坛是ICUS全球三大主题论坛之一,在国内外具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三中心医院超声科医生积极参会交流。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超声医学发展前沿,探讨超声医学领域热点问题及新进展。来自美国、荷兰、法国、英国等地20余位著名学者及国内百余位业界大咖分别以线上及现场的形式为本次大会贡献学术饕餮盛宴,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超声科主任经翔教授受邀,为大会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多种增强影像模式的对比与选择》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超声造影在临床应用中的必要性和重要价值,《肝脏肿瘤经皮热消融治疗后严重并发症学习曲线:单中心18年4363次消融经验》为提高肿瘤治疗效果提供新思路。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十年如一日的对西湖论坛的支持与在超声领域的奉献,大会向经翔教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并授予唯一的“大会特殊贡献奖”。

  超声科副主任丁建民就《CEUS LIRADS 与 CECT/MRI LIRADS 的对照研究》主题进行线上发言,阐述了超声造影在诊断肝恶性肿瘤的优势,受到了与会专家及业界同仁的一致好评。

  青年医生周洪雨、周燕、钟新宇和张嘉懿,在大会中英文青年论坛中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三场英文汇报以及一场中文汇报,展现我院超声科的学科力量。其中,周燕医生获评英文青年论坛一等奖,张嘉懿获评英文青年论坛二等奖。

  新起点,新征程,超声科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院领导为其搭建的平台,给予的大力支持。任重道远,砥砺前行,超声科将继续发扬专业精神,拓宽科研业务,也将在更多的国际性会议中绽放更大的光芒。

  (超声科张嘉懿)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