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永系心头的红线
三中心医院举办“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日”系列活动
2020-12-28 12:26:3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为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防火、自救逃生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了2020年度“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日”系列的活动。

  11月6日,医院邀请了消防专业培训讲师,进行了院级消防知识培训,146名职工参加了培训。专业的讲解受到了医务人员的热烈欢迎,会后很多参加培训的职工还向老师继续咨询消防知识,遇险后的处理方法。

  11月9日,医院保卫处深入临床科室发放共388具防烟面罩,利用旧的防烟面罩进行了防烟面罩使用的培训,提高职工们对消防防护用具的熟悉程度。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利用医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等知识及消防宣传片。



  此外,保卫处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处置演练。突然的警报声打破了医院的宁静。接到报警,第一梯队应急队队员携灭火器、应急包赶赴现场,进行初期火情的处置;第二梯队的队员们着战斗服,到现场铺设水带,出水枪,进行第二阶段的处置。演练全程用时4分15秒,达到应急处置标准,此次演练检验了医院义务消防队处置突发火情能力。

  “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日”虽然只有1天,但是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需要每天持续,不能有丝毫的麻痹的思想和侥幸心理,让消防安全这条“红线”时刻系在我们心头。

  (保卫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