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对口帮扶甘南州人民医院学科交流会
2020-11-19 11: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要求和天津市“组团式”援甘工作要求,我院发挥学科优势,对口帮扶甘南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消化内科、产科的工作,旨在我院和甘南州人民医院的共同努力下,着力提高和完善甘南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消化内科、产科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医、教以及科室管理整体水平。

  目前,经过两年半时间,五批帮扶医生的努力,我院帮助甘南州人民医院急诊科、消化内科、产科完善科室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等,开展、完善相关医疗技术,签署“师带徒”协议,共促成14对“师带徒”关系,帮助甘南州人民医院培养了技术骨干。

  人才培养是医院发展的关键。为真正实现医院内部的“造血”,甘南州人民医院开展人才培养专项活动,近期委派9名骨干医护人员来到我院进修学习,涵盖肝胆外科、胃肠外科、超声科、急诊科、护理多个专业。我院高度重视,医务处于11月9日组织进修人员及相应临床科室主任举办进修座谈会。会议由医务处周娟副处长主持,李强副院长、医务处杨国跃处长、护理部田丽主任、肝胆外科王毅军主任、超声科经翔主任、胃肠外科宋维亮主任、急诊科吴霄迪主任、尹彦斌副主任均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首先由李强副院长代表三中心医院对甘南州人民医院进修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南州人民医院7名进修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感谢在我院进修期间得到的照顾和帮助。

  交流会上,各位主任都作了发言,对各位进修人员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医生、护士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在我院期间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能够从临床经验、学科管理、医院管理等多方面有所收获,并且在临床中和带教老师多多沟通交流,不仅仅完成诊疗,更多的是进行病情分析和总结,让对口帮扶变“输血”为“造血”,教学相长。

  最后,周娟副处长嘱托各位进修学员,目前仍在疫情期间,要注意疫情防控,加强自身防护,希望各位进修学员在津期间生活、工作顺利。

    (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