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三中心滨海战“疫”进行时|第一时间全心全意投入工作
2020-11-24 11: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根据天津疫情防控需要,11月20日凌晨4时许,三中心医院党委紧急部署,派出25名医护人员支援泰达医院重症医学科、普通外科。21日晚间,再次派出第二批6名医务人员奔赴泰达医院,支援感染科。21-22日,三中心分院抽调15名医护人员支援滨海新区,协助露天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他们当中有支援过湖北的医疗队队员,有支援过海河医院、第四定点医院和我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专业娴熟、经验丰富,这一次他们再次义无反顾,整装出发,全力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三中心医院支援泰达医院的第一批医护人员共25人,其中我和程康、王中魁3名医生,于洪云、杨一樊、闫洁、温茜、宫静、吕硕、范欣、齐凤楠8名护士对应支援泰达医院普外科,同时我们和人民医院医护组成新的普外科医护组,由我担任组长,负责普外科医疗事务和管理。

  20日下午到达泰达医院后,我们尽快完成了核酸检查。晚上8点,我和于洪云换好防护服,先行进入普外科病房,与留守在那里的泰达医院医护一起查房,了解病房的情况。我们也了解了病房的环境和物资情况,于晚上10点半返回驻地,给其他医护讲了病房里的情况。考虑到泰达医院医护已经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了,非常疲惫,我们想着尽快把他们替换下来,大家都同意并且非常积极,我们外科医疗组紧急排班,于21日凌晨2点正式接班,我作为医生组值第一个班,于洪云、齐凤楠、吕硕三名护士值第一个护士班。虽然身着密闭防护服,工作非常辛苦,但我们第一个班还是坚持工作到21日8点多,特别是三位护士更是延长了工作时间。

  此后,每个班次的医护都轮流进入病房,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流程,熟悉患者病情,工作逐渐步入正轨。大家工作热情很高,互相帮助,克服各种困难,第一时间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

  截至22日晚,已经有3名患者康复出院,我们将继续严守阵地,做好临床工作,保障泰达医院普外科的医疗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支援泰达医院医疗队队员、肝胆外科张晔)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