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知前路 启新程”党员骨干培训班
2020-12-22 14:2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员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突出教育培训工作的“高质量高效率、标准化规范化”的工作特色,院党委于2020年12月18-21日举办“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员骨干培训班”,有效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员骨干的业务能力,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本次培训会议由纪委书记傅衍勇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分院党员代表及2020年新发展党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卫健委组织干部处(统战处)刘娟同志进行开班动员,她对我院党建成效及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通过培训,能够提升全院基层党组织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推动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完善党员培训制度体系,进一步向制度化、科学化、标准化迈进。

  培训分为党课宣讲、专题讲座、学习交流三个板块进行。

  一是党课宣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党委书记李彤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国家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建的决策部署》专题党课宣讲。

  二是专题讲座。市委党校万希平教授结合丰富的案例、贴近日常生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要义,并提出了全面加强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路径方法。

  王磊教授,结合实际工作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三会一课”等基本工作内容,以实际操作为重点,从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关键环节,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性意见。

  驻委纪检组第一纪检监察室张恒同志结合身边案例,从六个层面提出了坚守底线要求。

  党员规范化培训学员徐鑫对“党员学时制、考核管理制度、党支部参与科室重要决策制度”等工作进行了解读。





  三是学习交流。鲍旭、唐飞、郝凯飞三位党员规范化培训学员,以“亮剑精神”“苦难的辉煌”“曾国藩家书”等题目,从党史、新中国史、文化建设等角度,与大家分析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会议筹备组,还为培训骨干们下发了“党支部管理手册”等相关资料,力求达到标准化、规范化的培训效果。

  参会党员骨干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党建实践工作能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神,今后将立足岗位,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