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向阳而生,拥抱生命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新址扩建项目投标结果公布
2021-08-23 11:3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新址扩建项目投标结果公布,天津建院设计三院与设计四院联合设计团队,提交的原创方案以专家票数绝对优势成功中标。

  本轮设计竞标,吸引了多家国内一流大院同场竞技,天津建院从在地性、可塑性、标识性三方面入手,提出“向阳而生,拥抱生命”的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赢得评审专家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动画效果

  项目区位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规划床位数1200床,总规模达25万平方米,是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为一体的大型三甲综合医院。设计试图从宏观医疗政策入手,结合现代医疗建筑发展趋势,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医院发展痛点难点问题。

  区位背景

  项目鸟瞰

  设计思路

  在地性

  向阳而生的总体布局

  方案结合传统医院布局优势并进行创新,采用聚零为整的处理手法,将半围合方形庭院整合为圆形体量,呈现出极具未来气息的城市形象。圆形布局也是兼顾南向日照和东西向景观两大资源的选择。

 

 俯视效果图

  可塑性

  弹性可塑的功能转换

  方案基于医学中心的发展趋势,致力于打造一个动态平衡、弹性渐进的开发典范。大综合、强专科趋势下,优势学科不断涌现;医疗制度改革背景下,医疗工艺设计与时俱进;后疫情时代要求下,诊疗设施趋于灵活高效,都对本案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设计团队通过优势学科分中心化的可塑性,共享医技平台的可塑性,平疫结合的可塑性,从而实现了与医院全生命周期内空间使用需求相契合的创新模式和技术路径。

  功能布局示意

  室内效果

  标识性

  多重视角的形象打造

  医学的本质是研究生命和探索未来的学科,一座具有未来感的建筑能够充分展示医者不断探索的精神。洗练的设计手法使建筑带有强烈的几何艺术特征,它圆润饱满的整体布局,极具张力的建筑形态,宛若飞虹的入口空间,精密如刀的细节处理,都践行着三中心医院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医学态度。

  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作为区域医疗中心,致力于重构“人文、科技、绿色、智慧”的医疗体系。这里是患者的疗愈之地,这里是医者的精神家园,这里是现代医学的崇高殿堂。向阳而生的整体布局、弹性可塑的功能架构、科技未来的建筑形象完美勾勒出新时代创新型医学中心的典范,它的建成必将为城市打造一个极具未来意义的医疗建筑旗舰。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东丽院区)新址扩建项目

  占地面积:85591㎡建筑面积:25.1万㎡设计单位:天津建院设计三院、设计四院(医疗设计院)

  设计指导:刘景樑 卓强方案主创团队:宋磊 张柯达 王光 刘金 刘静雅 冯胜村医疗工艺团队:王锦军 张玮 顾川 王海民 温舒滟

  (内容来源:天津建院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