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战疫日记】三中心支援津南医院医疗队:血净小分队简单而充实的“两点一线”
2022-01-25 10:2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初,奥密克戎突袭津城,三中心医院按照市委、市卫健委部署,迅速集结了21人组成医疗队驰援津南医院。我和血液净化中心的赵文一、杨竟夫、胡长敏、刘丹丹四位护士随队出征,我们于1月11日清晨出发,第一时间抵达前线“战场”。

  我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血液透析是医护为尿毒症患者筑起的生命线。进驻津南医院后我们顾不上休息,甚至没有到驻地,就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当中。作为医疗队队长,我第一时间与津南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有效沟通,了解透析室布局及机器使用情况,摸清患者的基本情况,为顺利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考虑到津南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透析患者普遍免疫力低下,为了切实保护患者的安全,医务人员需要穿着全套防护服开展诊疗工作,这给诊疗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我们都是严格按照流程快速有序地开展工作。我们进驻前,津南医院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数日,身体非常疲惫,我们进驻后立即投入工作,当天就参与了三个班次的工作,累计工作时长超过15小时,回到驻地已经是转天的凌晨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喊累,大家觉得这是过得最充实的一天。

  次日清晨6:30,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我们已经进入工作区开始当天的工作了。小分队的成员分成两组,分别完成了两个班次的诊疗任务。一次次地为患者称体重,测量血压,一次次穿刺、连接管路,医护人员都是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得到了该院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除了完成日常工作,护士赵文一还为一位患者实施了疑难内瘘超声引导穿刺,护士杨竟夫为一位患者进行了疑难人造血管内瘘护理会诊,切实为该院患者解决了病痛。得知我们是三中心医院派驻津南医院的支援队员,患者们都纷纷表示感谢,听着那一声声真挚的“谢谢”,队员们心里暖融融的。

  作为共产党员,我和赵文一护士总是在工作上冲在前面,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我们还及时做好小分队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我们的带动引领下,近日,杨竟夫、胡长敏、刘丹丹三位同志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 

  为了保证医务人员的安全,避免不必要的感染,医院对队员们实施闭环管理,队员们严格执行相关纪律,非工作原因不离开驻地,不串门,乘坐通勤班车往返驻地和医院,统一行动,真正过上了“两点一线”的生活。尽管除了吃饭睡觉,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日子听起来有些简单枯燥,但我们都觉得这段日子最充实、最有意义,这段经历必将成为我们人生履历上最骄傲、最绚丽的一页。因为我们用爱心和专业知识守护了透析患者的生命线,为抗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战疫路上,我们向阳而生,逆风而行,心守一抹暖阳,静待美好时光!

  (血液净化中心徐婧)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