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战疫日记】三中心支援津南医院医疗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22-01-25 10:2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1月23日 星期日

  我们三中心医疗队支援津南医院已经10多天了,在这10余天的奋战中,医疗队中的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津南区依然是天津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坚决遏制这一地区疫情蔓延,事关全局。疫情防控任何一环都不能忽视,感控环节则尤为重要。根据津南医院实际情况,临时党支部书记李继钢和队长徐婧要求大家严格注意感控环节的每一个细节,从严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李继钢和徐婧仍不忘关心同事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为过生日的同志送上一份祝福。

  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大筛以来,津南城市检测基地的核酸实验室,不分昼夜,灯火通明,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的核酸检测人员,重复着配制试剂、提取、加样、扩增等步骤。王欢便是这些“大白”中的一员。由于标本检测量大,时间紧迫,检测人员必须24小时待命,随时进入实验室工作,常常还没怎么休息就又进入下一班次的工作。这对身体是极大的考验。一轮工作大约六七个小时,汗水早已浸透防护服,雾气模糊了护目镜,口罩压痛了鼻梁,脸上留下深深的勒痕。虽然大家都很累,每次从实验室出来都腰酸背疼,疲惫不堪,但每一份样本都事关防控大局,他们说自己必须全力以赴。



  在这场必胜的战斗中,我们支援津南医疗队的每名队员都在以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我们坚信胜利一定不会遥远,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王佳健)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