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战疫日记】三中心支援津南医疗队:坚“手”使命、“手”护天津
2022-01-25 10:3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刚刚开局,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毫无预兆地席卷了津沽大地,天津面临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硬仗,作为医护人员的我感到了肩头沉甸甸的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12日凌晨,沉睡中的我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电话中传来医院领导的命令:为保障天津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响应天津各级党委号召、落实天津市防疫指挥部对应对处置突发疫情的任务要求,要尽快遏制新一轮疫情传播蔓延。医院决定抽调20个医护小组共计二百余人奔赴前线,将对津南区各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按计划开展筛查工作。听到这个命令的我瞬间惊醒,主动报名前往津南进行支援,并紧急联络手术室其余6名年轻队员,令我感动的是,每一名队员都和我说“护士长,没问题,我可以”“护士长,让我上”,其中不乏刚刚支援完东丽大筛的同事,还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就立即报名要投身下一场战“疫”!我没有任何犹豫马上接下小组组长的任务,赶忙起身收拾行囊,临行前甚至没来得及和熟睡的家人道别,因为我知道:比起自己的小家,疫区的千万家庭更加需要我们医护人员!凌晨6点,天色未亮,寒风凛冽。随着几辆大巴车驶出,我们出发了——奔赴津南区防疫一线,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

  冬夜寒冷动人,大爱温暖心田

  我们小组是一支平均年龄仅有26岁的年轻队伍!我们有热情、有干劲!马不停蹄到达津南,立即分组到达各组点位,随即展开工作。从天未亮开始工作,再抬头暮色又渐沉,时间只是一瞬而过,而我们在忙碌中恍然未觉!

  此时天津正迎来每年都不曾缺席的寒冷大风,但使命在身,不能退缩!天寒地冻无所惧,因为大家已经顾不上寒冷,一心只想快一点,再快一点,尽量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就这样,忙活了整整一夜!手冻僵了,使劲地搓一搓,脚冻麻了,使劲地跺一跺,虽然艰苦,但是面对疫情,无论襁褓中三个月大的宝宝还是80多岁坐着轮椅的老人都在积极配合,应检尽检!我们在感动之余只有努力再努力的工作,当听到做完采集的小朋友奶声奶气的说“谢谢阿姨”的时候,当收到群众送来的热饮暖手的时候,当收到医院送来的棉裤时,再苦再累心里也是暖暖的。

  看到进行筛查的群众在寒风中不急不躁地按照秩序排队,恨不得多长几双手,多次与社区负责人沟通希望能提高效率,减少居民等候时间,社区负责人心疼地说“你们难道还不累吗?”“只要能满足群众需求,我们还能行!”虽然白夜连轴运转,但我们一直坚持不懈,迎难而上!好不容易完成采集任务休息一会儿,脱下了防护服,才意识手已经没有知觉。看!镜子里的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长时间佩戴手套的压痕,这都是我们光荣的战绩!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构筑城墙

  入户的工作虽然比在寒风中驻守轻松一些,但是穿着笨重的防护服,一层一层、挨家挨户的敲门、采集、消杀却是一点也不轻松。面屏上的雾气结成水珠往下滴落,过一会儿还会结成冰晶。工作紧张的时候不觉得累,一旦工作结束,松弛下来的神经立刻带来身体的疲惫,但是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甚至在大家都疲惫不堪的时候,需要再派出队员时,手术室的小伙子们第一个举手表示“我可以继续上”、“让我先上”。为了津南疫情得到控制,为了天津奥密克戎战“疫”的胜利,为了千千万万对我们抱有期待的人们,更为了身后支持我们的家人,我们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我希望可以在疫情过后告诉所有人:我们手术室人是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

  个人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定会怀揣一颗赤子之心,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在疫情肆虐的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配合社区工作,响应防疫号召,听从党的指挥,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尽自己的一份力!

  (赵浩琪)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