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疗动态
    通知公告
    学科建设
    质量与安全
    医务公开
    院感管理
    医联体
    政策法规
    医生进修
·进修生学习承诺书
·医师执业、变更执业、多机构备案申请审核表
·医药卫生技术人员进修申请表
·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申请审核表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疗管理 >> 医疗动态
【医师节】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科室医疗新技术展示交流会
2022-08-19 14:2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8月18日下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三——“医以济世,技高一筹”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暨科室医疗新技术展示交流会,对2021-2022年度各科室新开展的各项新技术进行评定,并对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2022中国医师节第一届辩论赛及科室新技术评比的各项奖项颁奖。李彤书记、王凤梅院长、杨洁副书记、马晓龙副院长、王海云副院长、孙志明副院长及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共计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医务处杨国跃处长主持。







  会议由李彤书记开场致辞,李彤书记指出今年医务部门举办了三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其学术色彩浓厚,让人耳目一新:第一场辩论赛形式新颖、效果显著,以开放性的辩题为切入点,弘扬医院特色医疗技术,展现三中心医院风采;第二场学术论坛聚焦达芬奇手术机器人,邀请院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其发展应用,持续探索开展更加复杂和高难度的手术,推动医疗技术提升;第三场科室医疗新技术展示,意在强调新技术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是医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我院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李彤书记指出在医院新技术发展的同时也要注意成果转化及临床资料的分析,通过多学科的合作共赢推动医院科研及医疗水平的进步与发展。最后,李彤书记为全体医务人员献上节日的祝福。



  本年度全院各科室共申报了31项医疗新技术,其质量与前年度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31项新技术通过前一阶段的函审初赛,15项优秀新技术从中脱颖而出,参与本次医疗新技术的现场展示。本次医疗新技术展示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最佳组织奖一名。









  会场气氛热烈,各项目负责人就开展新技术所涉及的国内外开展情况、应用现状、创新性、可行性、社会效益、患者安全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针对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汇报中,各评委认真听取、详细询问,针对如何将技术流程进一步优化和技术推广延伸献计献策,确保医疗新技术、新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质量与安全,确保各项优秀的新技术能为患者提供更安全、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助推各学科间的合作共赢,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进入颁奖环节,颁奖环节由孙志明副院长主持。分别颁发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奖、2022中国医师节第一届辩论赛的各项奖项及现场评出的医疗新技术、医疗新技术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各位院领导上台为优秀的医护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会议圆满落幕。





  8月19日中午,院领导为医师们送上节日蛋糕和礼品,共同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

  (医务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