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员招聘
    人才引进和培养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办事指南
·天津卫生人才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人才建设 >> 新闻动态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举办首批“卓越英才”人才选拔培养工程评审大会
2022-09-02 11:5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22年8月24-25日下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人才科技周系列活动——“奋发有为,勇攀高峰”首批“卓越英才”人才选拔培养工程评审大会,对“卓越英才”团队,“卓越英才”一、二层次进行评审,提出推荐意见。李彤书记、王凤梅院长、杨洁副书记、马晓龙副院长、王海云副院长、孙志明副院长以及院内共11名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同时邀请科室主任、医务工作者代表、新职工共计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人事处牵头组织。



  在评审会上,主持人介绍了“卓越英才”人才选拔培养工程方案、申报情况及评审要求。院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21年提出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升级版——“卓越英才”计划。医院每年启用人才发展基金,面向全院医护技科研科室选拔培育人才,选拔培养 “卓越英才”一层次5人,“卓越英才”二层次5人,“卓越英才”团队15个,培养期两年,并分别给予相应资助经费。

  评审大会为期两天,主要分为三项议程。首先进行的是“卓越英才”团队的评选环节,由20名团队带头人/述职人从团队概况、团队近三年主要成就、团队未来建设目标、团队未来建设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现场主要采取评委提问、申报者答问的形式进行。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我院获评卫生健康系统高层次人才称号的人选进行述职汇报,分别为津门医学英才王海云教授、陈方敏教授、胡晓旻主任医师,青年医学新锐吴静副研究员、高文卿副主任医师,现场评委对照《首批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程入选人才培养期满考核表》的工作完成情况,对我院5名入选人才作出了培养期满考核评定。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进行“卓越英才”一、二层次评选。由20名入围人选围绕基本情况、科研项目、科技奖项、论著专利、带教培训、学术兼职、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线下+线上述职答辩。现场评委经认真听取并翻阅述职者资料,按照择优推荐的标准进行投票表决。

  近年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人才优先发展理念,为发挥人才专业优势,提升医院人才竞争力,加快构筑具有独特优势的人才高地,建设区域性并辐射华北地区的医疗技术中心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卓越英才”人才选拔培养工程

  1.“卓越英才”一层次培养工程,每年将面向全院选拔5名45周岁以下的学科骨干力量,根据人选的专业领域和发展方向制定“一人一策”培养方案,力争到2024年有更多的人选进入市卫健系统一流专家梯队。

  2.“卓越英才”二层次培养工程,每年将面向全院选拔5名35周岁以下的优秀青年专业人才,研究制定“一人一策”的培养计划,力争到2024年使更多优秀青年专业人才跨入全市卫健系统重点人才范围。

  3.“卓越英才”团队支持工程,每年将面向全院通过认定或申报的方式选拔15个团队,由团队带头人拟定培养方案,对人才梯队建设中的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力争到2024年,所在学科达到全市卫健系统领先。

  (人事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