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医保指南 >> 医保发文
医师和药师电子密钥管理办法
2015-09-24 16:38:38  来自:

  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联网信息共享平台

  一、凡为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门诊(含门大和门特)联网结算服务的注册医师及药师均需申领和使用“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电子密钥——Ukey”以下简称Ukey。

  二、Ukey由定点服务机构到所在区、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申领时填写《医保信息共享平台密钥申请表(个人)》及《医保信息共享平台密钥申请表(机构)》,按表样内容填写完整。区、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加盖“分中心章”后复印,原件及电子版报送至市中心业务部门,分中心留存复印件。

  三、市中心业务部门汇总全市各分中心备案信息后统一转交局信息中心,由局信息中心协调指导银海公司制发密钥。

  四、银海公司根据信息部门的审批汇总表制做Ukey,在系统内根据医师或药师备案信息编写Ukey相关信息,授予相应权限。编制完成后发放给定点服务机构,并指导其经办人学习错作说明。

  五、定点服务机构在取得Ukey后,应及时发放给相关医师/药师,指导医师/药师变更个性化密码。同时做好Ukey的交接记录,交接记录一式两份,一份由医疗机构留存,一份交由中心业务部门留存。

  六、医师/药师对自已的Ukey应妥善保管,不得转借他人,遗失后应立即向区县社保部门及银海公司报告申请挂失,并及时按Ukey的补办流程申请补办。

  七、Ukey作为医师/药师门诊诊疗或售药的主要凭证,需使用Ukey登录医保支付系统。医保管理机构核查有关情况时,医师/药师应主动出示Ukey予以配合。

  八、Ukey中的备案信息需与医师/药师本人身份一致,不得使用他人Ukey登录医保支付系统。

  九、医师/药师变更执业地点时,由原执业服务机构向区县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注销Ukey权限,区县社保机构通知市中心办理注销手续。由新注册的服务机构为其办理重新申领手续。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