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外科 >> 健康教育
梦游也可能遗传
2015-09-21 10:59:5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梦游是发生在多数儿童身上一件非常普遍的现象,甚至有些人到了成年后仍然保留这项癖好。由于患者在“梦游”中常常处于无意识的状态,梦游患者常常会被标注上尖锐、紧张、系统紊乱的标签。

  新研究发现,梦游症是可以遗传的,并且这种病症非常危险。在父母双方均有梦游史的情况下,孩子的梦游概率较无梦游史的高7倍之多。

  加拿大蒙特利尔Sacre-Coeur医院的Jacques Montplaisir医生领衔了一项对加拿大魁北省60%儿童科学的研究:发现在一般情况下,父母有个梦游史的,孩子梦游的概率较正常者高7倍,并发布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儿科》(JAMA Pediatrics)期刊上。

  研究对1997到1998年间出生的1940名儿童进行了研究,发现从1岁半到13岁的儿童有56.2%存在睡惊症现象,其中在18个月的睡惊症患者最多,高达34.4%,到13岁时下降最低为5.3%;从2岁半到13岁的儿童中,有29.1%会出现梦游现象,在梦游患者中学龄前儿童的发病率最低,而后平稳上升,至10岁时最高达13.4%。

  研究发现,在3岁半前患有睡惊症的患者在5岁后更容易成为梦游者(34.4%),而没有睡惊症的儿童成为梦游者概率为21.7%;儿童梦游者的出现与父母有关,当父母一方拥有梦游史时,儿童梦游概率增加3成,而当父母双方皆有时,这一概率增加了7成。

  此外,在2015年4月14日,瑞士苏黎世大学的科学家克劳迪奥·巴塞蒂最近研究发现,梦游症可能来自于遗传,可能与一种被称为HLA-DRB1的基因有关。他们认为一种基因的转变可以增加患睡眠紊乱症的机率;同时在他们的调查中,有32%的人在梦游中有过“暴力事故”,19%的人在梦游中受到过伤害。

      住院者常见问题
      常见症状
      常用手段
 特色诊疗 更多
·面部痉挛与微血管减压术
 技术前沿 更多
·微创气腹穿刺置管术在脑室腹腔...
·Habib 4X在颅内巨大肿瘤手术中...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