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办理住院手续
办理入院交款、结算业务须知
2015-09-21 10:5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办理入院手续、医保联网

  (一)办理时间:24小时

  (二)所需证件:患者本人身份证、医保卡

  (三)交款方式:支持现金、银行卡、支票、微信、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缴费、自助机缴费(微信、支付宝)等支付。

  (四)医保联网:根据医保相关政策为参保人办理医保联网业务。

  二、住院缴费及退款

  (一)人工窗口缴费

  支持现金、银行卡、支票、微信扫码、支付宝扫码等方式。

  (二)自助机缴费

  办理入院后,通过住院自助机操作完成(需持患者身份证),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

  (三)微信公众号缴费

  办理入院后,通过“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操作完成(需绑定患者身份证号码及电话)。

  (四)住院预交款退款。

  1.退入院手续

  退款需提供:患者本人、交款人及领款人身份证原件以及住院预交款凭证。

  退款将按原支付渠道退回。

  2.出院退款

  结算余额将按交款顺序逆序退回原支付渠道,且退款金额不大于原渠道支付金额。

  (1)住院中途不退款;

  (2)出院结账前,请勿注销住院交款使用过的银行卡、微信账号等支付渠道;

  (3)预交支票的患者自交支票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后可办理结帐手续;

  (4)自助机缴费的凭条及公众号缴费信息不能作为结账凭证,出院结账时持患者本人和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到出院窗口办理即可(微信公众号缴费,无需打印预交金凭条);

  (5)人工窗口缴费的纸质《住院预交款收据》请交款人妥善保存,出院结算时医院收回,如有遗失请持相关证件到出院结算窗口办理挂失手续。

  三、办理包餐卡

  (一)办理时间:8:00—17:30

  (二)交款方式:现金、微信

  (三)退卡需提供以下凭证任选其一即可):

  患者本人身份证、医保卡、住院预交金收据、出院结算收据等。

  四、出院结算

  (一)办理时间:8:00—12:00,13:30—16:30

  (二)结算需提供的凭证:患者本人和代办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以及人工窗口收款所开具的住院预交款收据。

  (三)结算时间:自费患者可于出院当天结算,医保患者请在出院5-10个工作日后来院结算,节假日顺延。

  五、住院费用清单查询打印

  (一)住院费用明细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在“住院服务”模块中查询。

  (二)如需打印《医保结算审核单》及《住院费用汇总清单》,请在出院结算后持患者身份证,在一楼住院大厅自助打印。

  (三)特殊情况请到人工窗口问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