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概况     >>
   教学概况     >>
   临床科研     >>
   肝胆疾病研究所  >>
   合作与交流    >>
   住培专栏     >>
   科研成果     >>
   医学伦理     >>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研教学 >> 卫生部人工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科研平台
Luminex200液相芯片分析系统
2015-10-08 09:56:54  来自:

  美国Luminex公司的Luminex 200液相芯片分析系统是标准化高通量检测技术平台,其整合了荧光编码微球、激光检测、应用流体学、高速数字信号和计算机运算法则等多项技术,实现了真正的“高通量”检测,并荣获2005年度国际临床诊断技术革新奖。基于该平台已有数百种指标或产品通过美国FDA和中国SFDA的严格认证,进入临床应用。

  其优点包括:该设备进行蛋白、核酸等样品检测时具有通量高、灵活性好和灵敏度高等优点。通量高是指每次检测仅需10-20μl的微量样本即可进行每孔检测多达100个指标;灵活性好则体现在微球上可连接特异性的探针、抗原或抗体等来满足不同实验的需要;其检测灵敏度低限可达pg/ml。该设备为通用平台,除购买成品试剂盒外,用户也可以根据自身研究需求,对微球进行不同靶标的修饰,完成相关检测。

  主要应用领域:肿瘤标志物检测、细胞因子检测、组织分型、自身免疫病检测、过敏原筛查、心血管疾病标志物检测、内分泌激素分析、SNP检测和基因表达谱分型等。密理博、伯乐、透景等公司现已开发了大量相关商业化试剂盒,且允许客户根据需要自由组合不同的检测试剂。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