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教学科研 >> 护理教学
护理教学
2015-09-29 11:38:00  来自:

  作为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北联合大学、天津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等大专院校的临床教学医院,多年来承担大专、本科、研究生临床护理教学工作,现有护理教学基地29个,教学老师32名,教学基地评估、教学老师竞聘每两年一次,并选拔优秀教学老师承担院内外授课任务。

  拥有国际、国内高端及实用教学模型的临床技能实训中心,能广泛开展临床护理技能规范化培训,采用高仿真功能护理模拟人,真实再现临床护理工作场景。中心培训室内设有各种学习模型,可进行沟通技巧、无菌技术、注射技术、心肺复苏以及专科护理操作等。2013年引进先进模拟训练设备——智能化医学综合模拟系统,开展集临床思维训练、护理技能训练、团队合作等于一体模拟综合案例分析及技能训练,可进行临床实践能力培养。

  

教学老师竞聘述职

实训中心

应用智能化医学综合模拟系统培训

  1.护生临床教学

  目前承担天津医科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河北联合大学天津高等医学专科学校等学校护理专业每年200余名护生的教学工作。承担探索护理留学生临床实践教学的新模式。

  2.研究生教育

  自2012年起承担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高级临床护理实践》课程设计及授课。共接收89名研究生,引导其了解和掌握先进、复杂、高级化的专科知识及技能,将更多专科的实践、理论和以研究为基础的治疗护理方法运用于具体临床工作中,提高评估和综合分析的能力。

  培养护理专业研究生51名。

  3.专科护士培训

  承办天津市卫生计生委急诊专科护士培训班工作。成为天津市卫生计生委ICU、急诊、手术室、血液净化专科护士培训临床实习基地,先后接受各医院ICU专科护士14期161人,急诊专科护士6期58人,手术室专科护士9期62人,血液净化专科护士3期20人的临床实习,取得良好反馈。9位护士长及护理骨干承担专科护士培训班理论知识授课。国家卫生计生委万名护理人员培训项目县级医院专科护士培训共14人。

  2015年通过国际造口治疗师协会(WCET)评审取得天津市国际造口治疗师培训学校带教基地资格。

急诊专科护士培训讲课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