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概况     >>
   教学概况     >>
   临床科研     >>
   肝胆疾病研究所  >>
   合作与交流    >>
   住培专栏     >>
   科研成果     >>
   医学伦理     >>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研教学 >> 天津市再生医学与疾病生物治疗研究中心 >> 科研平台
GenePixTM 4000B生物芯片扫描仪
2015-10-08 09:56:33  来自:

  美国Molecular Devices公司的GenePixTM 4000B生物芯片扫描仪是世界上唯一能进行双波长同步扫描的仪器,是基因表达谱芯片分析的良好配置。该仪器的技术核心是运用独特的光学路径结构,在五分钟内通过双波长同步或者连续激光扫描,针对22x75mm矩阵反应信号的强度进行快速、并行、高效地检测分析。

  该仪器的优势在于:采用双波长同步激光扫描方式,通过对光电倍增管和温度控制等优化,以达到好的信噪比值;可调整式焦距系统,精确度1微米。与仪器匹配的是一款全功能生物信息软件GenePix Pro 7.0,该软件容易操作,具有灵活、强大的基因表达分析系统,分析结果可随时与芯片上的点互相对照连接,可以严谨的提取可靠数据。

  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与各种疾病相关的SNP基因型分析及基因组杂交阵列分析;转录组学中的基因表达分析、RNAi分析、miRNA阵列;蛋白质组学中的蛋白质、多肽抗体、ELISA、反向阵列;表观基因组学中的DNA甲基化分析、染色质免疫沉淀分析;以及新应用中的组织阵列、量子点分析、糖芯片分析、化合物阵列分析。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