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门急诊服务 >> 检验检查须知
心电图检查须知
2015-11-08 13:50:3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常规十二导联心电图 门诊无需预约,节假日无休

  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1、不要有恐惧感做心电图时医生要在病人的胸前、脚上、手上接上电极导线,有些患者因此非常害怕,导致心动过速。实际上这些导线只是把心脏的生物电"引出来",正像拍照只是把人体的形象如实地记录下那样,所以不要有恐惧感。

  2、应在安静时进行因肌肉活动都会产生生物电,所以检查时应当保持安静。特别是儿科患者,当小儿啼哭、深呼吸、四肢乱动时,均会影响心电图的结果。必要时可先给患儿吃些镇静药,以防止因其他肌肉活动而引起的干扰。

  3、避免药物影响有些药物直接或间接地影响心电图的结果,例如洋地黄、奎尼西等。由于药物影响心肌的代谢,从而影响心电图的图形。所以,患者应向医生讲明最近服药情况,以免误诊。

  4、结果仅作参考和其他检查方法一样,心电图也不是万能的,因为它仅是在体表记录心脏的电活动,正如有望远镜跳望远处景色一样,不一定都能看得十分清楚。譬如,左、右心室增大时,由于相反方向的两股电流可以相互抵消,这时记录到的心电图反而可能是"正常"的。所以,心电图是帮助医生诊断疾病的一种行之有效的辅助手段,其结果还应结合患者的临床症状综合分析,才能最后得出明确的诊断。

  动态心电图 工作日上午检查,需提前一天预约,由主诊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申请,患者或家属交费后,来本室预约。根据有关规定,佩戴记录盒当天患者需缴纳500元押金,交还记录盒后退还押金。检查当日无需空腹,佩戴记录盒一般不影响日常生活,但应避免上肢的大幅活动。注意保护记录盒,避免磕碰,浸水等。记录数据20小时以上真实有效,交还记录盒当日下午出具诊断报告。

  动态血压 工作日上午检查,需提前一天预约,由主诊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申请,患者或家属交费后,来本室预约。根据有关规定,佩戴记录盒当天患者需缴纳500元押金,交还记录盒后退还押金。检查当日无需空腹,佩戴记录盒一般不影响日常生活,但应避免上肢的大幅活动。

  监测时,缚于上臂的袖带间断地自动充气、放气。一般白天30分钟测压一次,夜间60分钟一次。

  1、自动测压时,绑袖带的手臂应放在身体的侧面,保持伸直不动并放松。测量期间应避免手指移动、手的握住或张开等类似动作。

  2、压力管不能弯曲,睡眠时,监测仪应置于身体一侧,不要弯曲压力管。

  3、受测当日应避免抽血等创伤,以免造成淤血或感染。

  4、患有抗凝症的患者,佩戴袖带的肢体可能会出现淤血,老年人也有可能出现轻微淤血,属于正常情况。

  运动平板试验 每周一(心脏科门诊)及周二(糖尿病门诊)下午检查,需提前预约,由主诊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申请,医生及患者签署检查知情同意书,患者或家属交费后,来本室预约。

  1、检查前一天禁酒、禁烟,检查2小时前禁食(不宜饱腹)

  2、检查前24小时停用β受体阻滞剂和血管扩张剂;停用洋地黄类药物至少3周以上,其它类型降压药可继续使用。

  3、检查前一天患者应洗澡,保持皮肤清洁。

  4、心脏加大负荷的过程中,会有出汗、心悸、疲劳、血压升高等不适症状,属于正常范畴。

  5、极少数患者会有心绞痛发作,心肌梗塞或恶性心律失常等并发症,遇有此情况不要惊慌,要密切配合医生救治。在场医生均为高年资主治医师,会尽量避免产生不良后果的并发症的发生。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