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门急诊服务 >> 检验检查须知
肠镜检查前后注意事项
2015-11-08 13:51: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饮食1、检查前1周:保持大便通畅。对于大便比较规律的患者,无需严格饮食限制;既往有便秘的患者,科适当服用果导片、聚乙二醇电解质散或番泻叶来减少肠腔积粪。

  2、检查前3日:进食半流质饮食(如:面条、蛋羹、酸奶、稀饭等),忌食蔬菜、水果等粗纤维食品及带籽瓜类。

  3、检查前1晚:进易消化的流质饮食(如米汤、藕粉、麦片等)。

  4、检查当日:下午检查者:早晨进易消化的流质饮食,中餐禁食。

  二、服药

  肠镜检查在下午,则检查当日上午8点,将(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两袋药粉一起倒入容器中,加入温开水500毫升,搅拌使其完全溶解后口服,在一小时后喝完,然后再饮温开水2000毫升。(便秘患者请在检查前3-5日自服缓泻剂)以便排空肠道,利于检查顺利及诊断明确。为获得良好的肠道准备效果,建议您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尽多量饮水,帮助排空肠道粪水。

  三、检查当天早晨需要口服药物(如降压药、降糖药)者,饮少量水将药送下;患有严重心肺疾病、凝血机制障碍、高血压、近期服用阿司匹林药物者,请事先与医生沟通商议。

  四、检查时,病人先取左侧卧位,腹部放松,并曲膝。然后听从医生指挥,按要求转动更换体位。医生将大肠镜慢慢由肛门放入,按顺序观察肠腔有无病变,这时患者可能会感到腹部胀迫感及有便意,此时应深呼吸以便放松自己。整个检查过程约需10-30分钟。

  五、检查后注意:检查后,因肠道内积气,会自觉腹胀、腹痛,排出积气腹部胀痛症状会自行消除。

  六、检查后无不适症状可立即进食水。镜下治疗或活检的患者遵医嘱进食。

  七、检查过程中,由医师根据病情决定是否进行活检病理检查,不再另行告知患者及家属。

  八、未取活检者,检查结束后即可取检查报告单;取活检者,需要依据病理科告知时间来我科室取检查报告单及病理报告单。

  九、.遵医生嘱咐按期复查肠镜。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