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门急诊服务 >> 检验检查须知
胃镜检查前后注意事项
2015-11-08 13:51: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胃镜检查前

  1.检查前一天晚餐可进易消化、清淡饮食。需要禁食水8~12小时。胃排空延缓者,则需禁食更长时间;有幽门梗阻者,应事先洗胃再检查。

  2.检查前请带上病历本和以前的检查报告及病理报告,须有家属陪伴。

  3.检查当天早晨需要口服药物(如降压药)者、患有严重心肺疾病、凝血机制障碍、高血压、近期服用阿司匹林药物者,请事先与医生沟通商议。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于卫芳

  4.检查前在医护指导下口服咽部局麻药物(如盐酸丁卡因胶浆),必要时可加服去泡剂、去黏液剂,保证检查效果。如有药物过敏史,请提前声明。

  二、胃镜检查中

  1.患者进入检查室,放松腰带、摘下眼镜、解开领扣,左侧卧位躺在检查床上。

  2.装有活动性假牙者应摘掉假牙,以免检查中误咽。

  3.普通检查时间约为5~10分钟。如需内镜下套扎、硬化、组织胶等治疗,治疗时间视手术复杂程度定。检查及治疗过程中可出现恶心、干呕、咽部不适感,请放松心情、深呼吸、以减轻不适。尽量不要吞咽口水,以免呛咳。

  4.我院门诊为患者提供经鼻胃镜检查,痛苦小,清晰度高,但鼻甲肥大或鼻中隔偏曲者易诱发鼻粘膜出血;住院部11楼胃镜为经口检查并可行内镜下治疗,主要针对肝硬化患者,特别是需定期复查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情况者。

  5.检查过程中,由医师根据病情决定是否进行活检病理检查,不再另行告知患者及家属。

  三、胃镜检查后

  1.一小时内禁食水。取活检者禁饮酒和刺激性食物,可进半流食一天。次日恢复正常饮食;如行内镜下套扎或硬化治疗者,需住院观察治疗,具体情况遵主管大夫医嘱。

  2.未取活检者,检查结束后即可取检查报告单;取活检者,需要依据病理科告知时间来我科室取检查报告单及病理报告单。

  3.遵医生嘱咐按期复查胃镜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