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患者教育 >> 糖尿病小屋
【糖友心声】企盼“糖尿病诊疗关怀指导中心”越办越好
2015-12-04 17:15:3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长期在三中心医院看病。2011年10月份,我有幸成为贵院“糖尿病诊疗关怀指导中心”的一名会员。在半年的时间里,每半个月参加一次该中心举办的糖尿病知识的专题讲座,接受有关糖尿病知识的教育。

  在讲堂商行,主任、医生、护士当老师,用糖尿病成因,营养饮食,合理运动,科学检测,安全用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有板书、有教具、有理论、有实例,讲得既具体又生动。我们这些患者边听边记,还不时地插话质疑,医护老师耐心细致得解答。讲堂上,常常呈现出生动的互动场面。每次讲座结束后,主任或医生逐一了解我们的病情,开处药方。

  贵中心这种融教育与诊治于一体的医疗方式使糖尿病患者受益匪浅。患了多年糖尿病的我,第一次比较全面地认识了糖尿病,除遵医嘱用药外,还懂得了该吃什么,喝什么,怎么吃,怎么喝,怎么锻炼,怎么检测等。就连怎么选袜子、选鞋等生活细节,老师都嘱咐得细致入微。是老师们传播的科学知识,让我和众糖友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接受了健康的生活方式,确立了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了愉快生活的信念,并开始了有质量的生活。

  此生,我患了糖尿病是不幸的,每隔半个月就得披星戴月去医院排队挂号是痛苦的,看医生的冷脸是无奈的,长年累月地打针吃药是苦恼的,失去吃喝的自由是生不如死的。但我们得到贵中心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通过绿色通道轻松的挂号,代谢科,营养科等多位医生围着我们嘘寒问暖,那灿烂的笑容,那亲切的话语,让我们的心暖暖的。我们一下子成了贵中心的宠儿,是你们这些白衣天使带着我们走出误区,带着我们走向健康,走向光明。故此,我又觉得我是幸运的。

  如今,这一期的课程结束了,当我拿着“糖尿病健康护照”走出这长达半年之久的学习班时,我心里充满了感动。我被你们对事业,对患者高度的责任感而感动;我被你们勇于探索,勇于改革创新的精神而感动;我被你们为提高民族身体素质,为患者的康复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而感动。我发自肺腑地道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和我的糖友们都会永远记住这难忘的时段,永远会记住你们,我衷心地希望“糖尿病小屋”成为贵中心集科学诊疗、人文关怀、心理干预、生活指导于一体的更富有创造性的尝试,企盼“糖尿病诊疗、关怀、指导中心”越办越好。

  患者宋女士

  2012.7.10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