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对口帮扶医疗队
帮扶医疗队在咸水沽医院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物定位穿刺”术
2015-09-24 17:0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填补该院技术空白

  日前,我院第八批帮扶医疗队超声科医生王彦东联合咸水沽医院超声科及外科医生,运用微创技术顺利完成该院首例“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物术前导丝定位术”,填补了该院这一项目技术空白。

  今年46岁的齐女士,患乳腺增生多年,超声发现乳腺三枚肿物(右乳两枚:直径1.2cm、1.0cm,左乳一枚:直径1.1cm),拟行乳腺肿物切除术,但外科查体发现三枚肿物均不能触及,手术切除难度较大。面对这样的难题,我院超声科医生王彦冬认真分析该病例的具体情况,结合自己多年临床超声经验,提出了“先导丝定位,固定肿物,再行外科手术切除”的方案。

  王彦冬医生凭借娴熟的穿刺技术成功为该患者实施了术前金属导丝定位术,准确地标记定位了这三枚肿物。尔后,该院外科医生根据超声定位导丝引导将这三枚肿物成功切除。目前患者已痊愈出院。

  超声引导下乳腺肿物术前导丝定位术是在外科手术切除前,通过高分辨率超声的引导将一根细长穿刺针精准的刺入拟切除肿物内,然后将一根带有“倒刺”的金属丝牢牢地固定在肿物内,外科医生在手术过程中通过金属丝引导来寻找、检出、定位拟切除的肿物,并对其实施精准切除。适用于乳腺内多发、微小、质软或位置深的肿物切除术,对于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肿物,术前超声引导金属丝定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该技术的应用可大大提高外科医生的工作效率,有效缩短手术时间,减小手术创伤,提高肿物切除的准确性和彻底性,实现精准切除的理念。

  (对口帮扶医疗队)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