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人员招聘
    人才引进和培养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办事指南
·天津卫生人才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人才建设 >>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完成2015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
2016-01-19 11:56:1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由我院承接的天津市2015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工作顺利完成,此次考核工作时间为2015年11月19日至12月10日,是我院承接的最大规模的一次结业考核工作,共考核学员779人次。

  考核工作开始前,我院人事处按照市卫计委结业考核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规范地组织落实相关考务工作,在院领导的指导下,提前做好结业考核工作安排,做到组织周密、工作有序,确保了考试期间的医疗安全和考务、餐饮、后勤保障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此次结业考核分为人机对话、临床操作技能和临床综合能力三站式。一、二、三站考核采取独立评分,最后将考核成绩汇总到天津市卫生计生委。

  此次是我院首次承接一站人机对话的考核,需要在两天内完成对463名学员的考核,占天津市考生的40%以上。人事处与科技处、临床技能实训中心密切配合,在南京品德公司工程师的大力支持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圆满完成了一站考核任务。







  神经内科、急诊科、妇产科、全科四个专业的二站考核包括3项模拟操作和现场回答3个随机问题,主要考查考生对临床基本技能的操作情况。




  三站临床综合能力考核包括临床患者问诊、查体,书写首次入院记录和病历首程,同时每位考生接受现场随机3个提问及3个其他轮转专业或病种的综合问题面试。三站考核需要在病人的床旁进行,为了保证医疗安全和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人事处等职能处室及神经内科、急诊科、妇产科、全科四个专业基地从考核的组织和流程上都做了精心的安排。

  此次考核工作得到了心脏中心、内分泌科、呼吸科、消化(肝病)科、神经内科、妇产科等科室的大力支持,在保证病人医疗安全的前提下使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人事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