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生出诊时间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就医指南 >> 患者教育 >> 肾友会
透析患者如何控制水份的摄入
2016-01-25 09:41:1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透析患者一般因少尿或无尿而无法跟健康人一样喝下很多的水份,水份摄入过多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困难、肺水肿、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无力和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透析患者对于水份的摄取应该特别注意。

  一般来讲,患者在透析间期体重增长不超过干体重的5%。那么如何控制水份的摄入呢?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些减少水份摄取的小技巧。

  1.每日水份的摄取量约是每天的尿量再加上500-800ml。

  2.避免吃太咸或太多调味料的食品,饮食宜清淡。

  3.少吃盐腌制的食品,要选用新鲜食品食用。

  4.不要因应酬、社交而多喝水份(如饮料、汤、茶、果汁等)。

  5.喝饮料时,请使用较少的茶杯或玻璃杯为佳,将一日可喝的水用容器装好再平均分配饮用。

  6.感觉口渴时可用冰冷的水润湿嘴巴或漱口,嚼口香糖。

  7.开水内可加入一点柠檬汁,增加唾液分泌。

  8.可将一日可饮用的水加入柠檬汁制成冰块,口渴时含用。

  9.每天早晚固定量体重,以调整水份摄取。

  10.每天体重最多只允许增加一公斤左右。

  11.建立规律的运动习惯,增加排汗量。

  (张大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