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医院文化     >>
   社会奉献     >>
·援非医疗队
·援藏医疗队
·援疆医疗队
·援甘医疗队
·抢险救灾
·对口帮扶医疗队
·困难村帮扶医疗队
   行业动态     >>
   管理亮点     >>
   设备资源     >>
   医院荣誉     >>
   联系我们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医院概况 >> 社会奉献 >> 对口帮扶医疗队
我院第九批赴咸水沽医院对口帮扶医疗队圆满完成帮扶工作
2016-03-28 17:21:4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院第九批对口帮扶医疗队自2015年9月1日进驻咸水沽医院,开展帮扶工作,至2016年2月29日圆满完成了帮扶任务。

  在半年的帮扶工作中,医疗队员内分泌科医生王少程、心脏中心医生崔晓琼、麻醉科医生赵军、消化(肝病)科医生尹伟利在顾建华主任的带领下共同努力,按计划落实帮扶要求,深入实际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咸水沽医院的充分认可。

  开展多项新技术

  帮扶期间,我院第九批帮扶医疗队努力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如超声引导下桡动脉、中心静脉穿刺置管,超声引导下颈丛、臂丛神经阻滞、星状神经节、肋间神经、腹横筋膜阻滞,股外侧皮神经、坐骨神经、股神经、闭孔神经、椎旁神经阻滞等。广泛应用于危重患者术中术后有效镇痛及门诊患者的疼痛诊疗等,

  进行专业带教工作

  帮扶医疗队运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专业带教方法,从专业理论讲授、病例的选择到亲手指导临床操作等施以“一条龙”带教方式,促进了专业技术人员新技术掌握和运用效能的有效提升,对咸水沽医院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起到了积极有效地引领作用。

  举办义诊咨询活动


  2016年2月25日,我院医疗队同咸水沽医院相关临床科室主任及志愿者举行了主题为“关爱百姓健康”的联合义诊咨询活动,接待患者群众50余人次,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得到了广大患者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推动两院科室间协作

  帮扶期间,咸水沽医院薛春晓副院长与我院帮扶医疗队还就有关学科建设和发展、科室间协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并提出在一个有代表性的专业学科先行试点协作或合作探索,通过不断完善,逐步总结积累经验,落实市卫计委提出的分级诊疗的要求,努力探索出一条合作共赢发展的新路,以点带面,促进学科建设及科室合作创新发展。

  在帮扶工作即将结束之际,咸水沽医院王茂军主任和科教科苏慧玲老师对我院在业务技术和管理理念等方面给予的真诚帮助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咸水沽医院在各个方面,尤其是内科工作,如消化疾病专科、糖尿病专科、心脏专科等有了显著的提高。

  帮扶医疗队顾建华主任表示,我院第九批对口帮扶医疗队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两院医生通过帮扶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今后我院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咸水沽医院的工作,保持经常性沟通,不断促进双方医院在专业学术、业务技术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两院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创新发展。

  (对口帮扶队)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