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儿科 >> 健康教育
高热惊厥的护理
2016-04-13 09:02:5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高热惊厥是婴幼儿最常见的惊厥,多由急性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引起。主要发生在6个月至3岁的小儿,5岁以后较少见。大多发生于急骤高热开始后12小时内。惊厥发作时间短暂,在一次发热性疾病中,很少连续发作多次,发作后意识恢复快,没有神经系统异常体征。排除其他小儿惊厥的病因,退热一周后脑电图显示正常。惊厥发作时,家长可对患儿采取以下护理方式:

  1.使患儿平卧,松解衣领,立即按压人中,将患儿的头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误吸。

  2.用压舌板缠绕纱布或使用开口器垫于上下臼齿之间,防止舌咬伤。

  3.保持患儿呼吸道通畅,清理呼吸道分泌物,给予氧气吸入,必要时吸痰。

  4.遵医嘱给患儿服用镇静、止惊、降颅压药物。

  5.做好患儿的安全防护,如加床挡,对抽搐肢体进行适当约束,防止患儿坠床和外伤。

  6.高热惊厥的患儿用退热药后,家长需观察患儿降温效果,有无大汗、脱水、皮疹、肝肾损害、胃肠道出血及加重溃疡等表现。

  7.患儿在静滴降颅压药物时,需有专人守护,防止药液外渗,保证液体顺利输入。

  8.家长需密切观察患儿生命体征,四肢循环情况,及尿量、神经系统症状有无恶心、呕吐、头痛。

(儿科)

       科室位置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技术前沿 更多
·激光理疗
·电振动叩击排痰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