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护理概况      >>
   通知公告     >>
   临床护理     >>
   人才培养     >>
   延续性护理   >>  
   教学科研    >>
   品牌团队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护理天地 >> 延续性护理 >> 孕妇学校
我院产科孕妇学校举办主题为
“促进自然分娩,保证母婴健康”的健康教育活动
2016-04-28 16:15: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4月24日,我院产科孕妇学校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促进自然分娩,保证母婴健康”的健康教育活动。活动由妇产科系统科护士长耿志洁组织并主持,有200余名孕妇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天津市著名产科专家、我院产科主任宋淑荣就“促进自然分娩,保证母婴健康”进行了讲解,让准妈妈们进一步认识阴道分娩的益处,消除焦虑心理,科学待产。产科教学老师主管护师李瑛以“入院前应做哪些准备”为题进行讲解,帮助准妈妈们为分娩做好心理和生理上的准备。



  会场气氛热烈,活动现场主讲人还积极回答了孕妇的提问。孕妇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在家门口聆听专家的讲座很难得,真是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孕妇学校是我院产科开办的孕期健康教育课堂,由我院产科资深医师及助产士系统讲授产前检查、孕期营养、分娩知识、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护理等课程内容,结合面对面交流问答及现场示教、孕妇实例模拟操作等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向准妈妈、准爸爸全方位普及孕期知识及新生儿护理技巧。通过科学指导,帮助孕妇安全、正确度过妊娠期及分娩期,提升了孕妇自我保健意识及对自然分娩的正确认识,降低孕产妇并发症的发生。同时使产妇掌握一定新生儿哺乳知识和护理技巧,为新生儿的生长发育和早期教育打下良好基础,为孕产妇和医护人员之间相互了解、相互信任搭建桥梁。

  孕妇学校的开展得到了护理部田丽主任、王晓萍副主任的大力支持,产科主任宋淑荣、副主任梁茜,科护士长耿志洁,孕妇学校主管教学老师李瑛,病区护士长贾红、李健带领产科马春蕾、王慧、张帅、耿秀晨、侯明艳、朱亚斐等年轻骨干,协同妇产科门诊护理部于红等老师们共同做了精心准备,使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后,我院产科孕妇学校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的健康教育课程,欢迎准妈妈们关注和参与。

  (马春蕾、李瑛、张帅)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