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外科 >> 健康教育
脑卒中的家庭急救流程
2016-06-06 14:13:59  来自:

  1.看到病人突然发病切忌慌乱紧张,应保持镇静,尽快与医院或急救中心联系。

  2.不要急于从地上把病人扶起,最好2-3人同时把病人平托到床上,头部略抬高,以避免震动。

  3.松开病人衣领,取出假牙,病人若呕吐,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免呕吐物堵塞气管而窒息。

  4.如果病人有抽搐发作,可用筷子或小木条裹上纱布垫在上下牙间,以防咬破舌头。病人出现气急、咽喉部痰鸣等症状时,可用塑料管或橡皮管插入到病人咽喉部,从另一端用口吸出痰液。

  5.在送医院前尽量减少移动患者,转送病人时要用担架卧式搬抬。如果从楼上抬下病人,要头部朝上脚朝下,这样可以减少脑部充血。在送医院途中,家属可双手轻轻托住患者头部,避免头部颠簸。

  6.病人若神志清醒,应进行安慰,防止其过度焦虑不安。若是缺血性卒中病人,可为其做一些肢体按摩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压进一步下降而使缺血加重。

      住院者常见问题
      常见症状
      常用手段
 特色诊疗 更多
·面部痉挛与微血管减压术
 技术前沿 更多
·微创气腹穿刺置管术在脑室腹腔...
·Habib 4X在颅内巨大肿瘤手术中...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