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学科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肿瘤科 >> 科研教学
PICC并发症的处理流程
2016-12-09 14:17:3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PICC留置期间应严密观察局部及全身情况的变化并记录。

  2.发生静脉炎时可暂时保留PICC,及时通知医生,给予对症处理。

  3.导管堵塞时,应分析堵塞原因,不应强行推注生理盐水。确认导管堵塞时,应遵医嘱及时处理并记录。

  4.可疑导管相关性血流感染时,应立即停止输液,暂时保留导管,遵医嘱给予抽取血培养等处理并记录。

  5.可疑导管相关性静脉血栓形成时,应抬高患肢并制动,不应热敷、按摩、压迫;立即通知医师对症处理并记录。应观察置管侧肢体、肩部、颈部及胸部肿胀、疼痛、皮肤温度及颜色、出血倾向及功能活动情况。

  6.出现药物渗出与药物外渗时,应立即停止在原部位输液,抬高患肢,及时通知医师,给予对症处理。观察渗出或外渗区域的皮肤颜色、温度、感觉等变化及关节活动和患肢远端血运情况并记录。

(肿瘤科)

      特色门诊
 特色诊疗 更多
·沃森智能肿瘤门诊
·肿瘤规范化目标营养治疗
·肿瘤相关性疼痛规范化治疗
·肿瘤个体化综合治疗
 学科前沿 更多
·沃森智能辅助诊疗
·肿瘤患者的目标营养疗法
·树突状细胞瘤内注射和新型生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