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高级病房 >> 健康教育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的几个常见误区
2017-04-14 09:37:4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自测血压升高是不是得了高血压病?

  高血压诊断主要根据诊室测量的血压值,采用经核准的水银柱或电子血压计,测量安静休息座位时上臂肱动脉部位血压,一般需非同日测量三次血压值收缩压均≥140mmHg和(或)舒张压均≥90mmHg可诊断高血压。

  2.高血压是不是遗传病?

  高血压发病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目前认为本病是多基因遗传病,具有遗传背景的观者约占整个高血压人群的比例达30-50%。

  3.自己虽然高血压,但是没有不舒服的症状,是不是不用控制?

  高血压是心、脑、肾和周围血管等靶组织损害的主要危险因素,应尽早控制血压,预防靶器官损害。

  4.高血压是不是吃药控制就行?

  除了吃药控制以外,应该注意生活方式的改变。减少钠盐摄入(WHO推荐每日食盐摄入量应少于5g),增加钾盐摄入;合理膳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动物脂肪);控制体重(包括控制能量摄入以及增加体力活动,重度肥胖者应在医师指导下减肥);戒烟;限制饮酒;中等以下体育运动;减轻精神压力;保持心理平衡

  5.控制血压是不是越低越好?

  从治疗得益和安全性的角度考虑,目前将普通高血压患者的目标定为140/90mmHg以下,伴有糖尿病或肾病的高血压患者定为130/80mmHg,老年人收缩压定为150mmHg以下,如能耐受还可进一步降低。

  (付茂龙)

 
 特色诊疗 更多
 技术前沿 更多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