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
   科研概况     >>
   教学概况     >>
   临床科研     >>
   肝胆疾病研究所  >>
   合作与交流    >>
   住培专栏     >>
   科研成果     >>
   医学伦理     >>
   药物临床试验机构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研教学 >> 科研动态
我院召开2017年度“人才发展基金项目”培训进修推荐会
2017-06-01 17:20:3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4月25日,科教处组织召开了我院2017年度“人才发展基金项目”培训进修推荐会,最终共有15人成功入选进修项目。

  本年度人才进修项目自2017年2月开始征集。经本人申请、科室负责人审批,共有来自11个科室的20名医、技、护人员申报。推荐会上,评审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每位申报人的汇报,并对其进修目的、预期效果、返回后相关工作的开展以及未来医院学科发展建设的想法进行了提问,同时,着重强调申报人员要夯实临床、实验基本技能,加强语言沟通、写作能力,提高进修效率,尽可能地将先进的技术、优良的术式、科学的发展思路和现代化的管理理念带回来。

  经过3个小时的汇报、答辩,评审委员为每名申报人员进行投票、打分。最终,共有15人成功入选,其中5人入选国际进修项目,10人入选国内进修项目,入选人员进行了院内公示。

  “人才发展基金项目”的开展,显著提升了我院职工参加进修、提升自身技能的热情和积极性。该项目有效地将我院科室发展过程中的个人导向型短期进修与科室导向型长期进修区分开来,更加强调人才培养与技能储备对学科建设和整体发展的作用,使进修培训工作更加具有战略性。另外,经济上的资助也为职工解决了进修的后顾之忧,扩大了他们选择进修地点时的考虑范围,使其更加愿意前往位于外省市的具有更高技术水平和领域影响力的医院去进修,甚至有更多的人志向于出国接受国际级机构的培养,带动了我院学术水平的提升。进修前明确任务清单,进修后严格效果评价,完善了考核、监督机制,有效地保证了进修效果,提升进修质量,时效性更强,在医院管理上也更加精细化。

  总之,人才进修项目通过政策引导、科室规划的导向作用,通过福利待遇的激励作用,通过效果评价的保障作用,显著提升了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水平,为我院在未来发展中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储备方面打下坚实基础。

  (科教处翟道宽)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